欢迎约稿,详情请看置顶!
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

遇仙 中

依旧瑟瑟发抖(咦?)OOC预警。
大概下一篇正文就能完结了的样子?反正都是小短篇owo

上走这里 https://apricotx3.lofter.com/post/1d741bf6_cddd73a
------
阿菁这话虽然说的小声,但一是小姑娘声线还尖,二是宋晓两人皆是耳聪目明,这点距离内就算话说得再小声也不免落入他们耳里。
这一次连晓星尘面上都泛起了一层薄红:“阿菁,莫要胡闹。”
而宋岚呢?
白鹤默默拿翅膀挡住了小姑娘的眼:宋道长耳朵红成这样要是再让阿菁看到,又不知要说出什么惊人之语来……等等,它刚才为什么要用道长来称呼那人?
白鹤阖上眼,陷入了沉思——就算这样它还是没有忘了挡住上蹿下跳想听,不对,看墙角的阿菁的眼。
晓星尘觉得脸上烧得厉害,宋岚觉得自己耳廓一定红得快滴血。两人都看向对方想解释,却意外的四目相对。
又有一瓣梨花从枝头飘落,晃晃悠悠,落入了地上花瓣组成的尘土里。
明明只是几秒钟的时间,却仿佛被拉长到了天荒地老。
白鹤此时已睁开眼,它侧过头用一只眼看看这个,又用另一只眼看看那个。然后晃着头把阿菁带走了。
轻微的脚步声惊醒了两个对视的人,他们相视一笑,原本的陌生与尴尬都迅速消失,留下的,只有两个多年的旧友——一见如故,不及如此。
“请吧。”晓星尘轻叩石桌,自有两个陶杯和一个泥坛从不远处的小屋中飘了过来。宋岚从善如流地坐到了他对面。
两人推杯换盏,从天南说到海北,从琴棋书画聊到名山大川。
酒逢知己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
白鹤怏怏地趴在屋后,听着两人的谈话,心中不由得浮出了这一句。
又有一坛酒从屋里飘了出去。
它一下子来了精神,豆大的眼珠里几乎写满了不可思议:“这这这!”它扑腾了一下翅膀,不由自主地起身踱起步来:“华年,旧国梦,尘念,现在居然到了千山雪?!晓仙长和那位道长到底是有多一见如故啊?……等等,我怎的又这样称呼了?”
白鹤歪歪脖子,又开始纠结起这个问题。
此时的石桌边。
“子琛……”晓星尘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又拍开了另一坛。他清凌凌的眸子蒙上了一层水雾,眼角眉梢都弥漫着一股醉意,他抬起手在空中画了条弧线,勾着唇笑了起来,“据说那栖霞山上,有一处仙人居所。”
宋岚双眼微眯,似是在努力将视线聚焦到眼前人身上,周身如雪山冷泉般的气质被酒意浸染,如冰雪般消融,于是他也浅浅地笑:“星尘你亦是仙人。”
“子琛……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晓星尘将脸贴到自己的手背上,语气里满是不加掩饰的赞美。只是他很快就开始叹气:“子琛你说笑了,那些得了大道,飞升渡劫的仙人和我这种山野小仙怎能相提并论?”
宋岚微微蠕动了一下唇瓣,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都哽在喉头,被饮下的酒冲回了腹中。
虽说外界已至深秋,但这山谷中仍是初春。
只是春风料峭,吹得人酒都醒了大半。

TBC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杏子杏子杏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